close× Call Us (04) 2326-7577
社群行銷又一招 看歌手如何邀粉絲詮釋新歌 
撰文者:Iris Chung 
科技報橘2012-02-09 

社群行銷其實只要一個簡單的創意就可以引發高度的互動和參與,來看看創作型歌手傑森瑪耶茲(Jason Mraz)如何利用Instagram深化自己的歌曲與粉絲之間的關係。 

為了這一次的新作品,傑森瑪耶茲在社群照片分享平台Instagram上邀請粉絲用一張照片來傳達新歌I Won’t Give Up帶給他們的感受,並為照片加上#IWONTGIVEUP的標籤,短時間內就已經有超過3,000張照片參與這個活動,Mraz將在最後從中選出25張他最喜歡的作品,這些作品將被放大並獲得Mraz的簽名,而這些作品的粉絲則將獲邀至Mraz在紐約舉辦的一個私人表演現場與他面對面互動。 
對粉絲的熱烈參與,Mraz非常開心可以看到一首歌被這麼多粉絲以各種不同的影像表現進行詮釋,對原來就是Mraz的粉絲來說,有機會可以參與互動本身一定就相當吸引人,對喜歡用照片分享所見所聞的Instagram使用社群來說,也許也會因為參與這個活動而認識、甚至是喜歡Mraz,這樣社群化的互動無疑是最符合時代特色的行銷,參與度高,接受度也高,簡單的創意十分值得參考。